書名 愛情‧祕密‧謊言 / 長舌婦
書系
作者 馬里伏原著 林志芸 譯注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 裝訂 平裝
版次 初版一刷 頁數 206
語言 中文 定價 240 元
尺寸 15*21cm ISBN 9790866475795
GPN 1010403266
內容簡介

《愛情‧祕密‧謊言》:家道中落、身無分文的青年多杭特暗戀著貌美而富有、同為資產階級的寡婦愛荷嫚特,他設法來到愛荷嫚特府邸擔任總管,並在以前的僕役杜伯一連串巧計和謊言的安排下,成功擄獲愛荷嫚特的心,讓愛荷嫚特放下自尊,打破社會階級藩籬與他共結連理。

《長舌婦》:來自鄉下的小夥子雅各(拉瓦雷)和雇主阿貝爾小姐情投意合,因為家人阻撓,他們隱姓埋名在外租屋,等待房東阿蘭太太為他們找來法院公證人和證人簽訂婚約。無奈阿蘭太太是個長舌婦,她的口無遮攔和閒言閒語不但洩露阿貝爾小姐身分,而且得罪眾人,最後婚禮因而取消。

作者簡介
【作者】
馬里伏 (Pierre Carlet deMarivaux, 1688-1762)是法國十八世紀著名的古典喜劇作家,一生共創作三十多齣戲劇、數部小說和無數散文篇章。他的小說La Vie de Marianne及Le Paysan parvenu堪稱為法國寫實小說先驅;而其義式愛情喜劇以獨特的馬里伏式風格(le marivaudage)描述「愛的驚喜」之進程,在法國戲劇史上獨樹一幟,是法國各大、小劇院不可或缺的劇目。

【譯注】
林志芸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巴黎索邦大學(Université Paris-Sorbonne)法國文學學士、碩士、博士,曾任中央大學法文系系主任(2008-2011),現任中央大學法文系副教授。專長領域為法國古典小說、法國經典文學翻譯、法文文法,譯有《曼儂》、《屋頂上的騎兵》、《馬里伏劇作精選》等。
目次
愛情與謊言的嘉年華會─《愛情.祕密.謊言》和《長舌婦》導讀
愛中的徬徨與愛的驚喜─《馬里伏劇作精選:〈雙重背叛〉及〈愛情與偶然狂想曲〉》導讀
《愛情.祕密.謊言》Les Fausses Confidences
《長舌婦》La Commère
參考書目
站內搜尋

訂閱新訊
最新消息
地址: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自強十舍B01)  電話:02-82375669、02-82375671  傳真:02-82375663
政大出版社書法題字:唐翼明 教授 © 2008 Chengchi Universit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y O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