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培育人文:人文教育改革的古典辯護
書系 教育部通識教育譯著系列叢書
作者 Martha C. Nussbaum
譯者 國立編譯館主譯, 孫善豪譯
出版日期 2010年4月 裝訂 平裝
版次 初版一刷 頁數 412
語言 中文/繁體 定價 420 元
尺寸 14.8 x 21cm ISBN 9790866475061
內容簡介

今日高等教育如何創造得以超越階級、性別與民族界線的激進思想家?本書作者以哲學家與古典主義者的立場,認為當代課程改革以其對跨文化研究多樣化形式的提倡,正在創造出「世界公民」。她引用蘇格拉底及斯多噶學派的觀念來建立人文教育的三個核心價值,並以跨民族的各學派來說明這些價值。

面對學院傳統批判的挑戰,她辯才無礙地指出,對人文教育的持續改革是今日高等教育最具鮮活色彩及激勵人心的力量。

作者簡介
瑪莎.紐斯琫(Martha C. Nussbaum)

芝加哥大學哲學系教授,為該校「法學與倫理學傑出貢獻教授」(Ernst Freund Professor of Law and Ethics)。其著作等身,包括《詩意的正義》(Poetic Justice), 《愛的知識》(Love’s Knowledge),以及《善的脆弱性》(The Fragility of Goodness)。

孫善豪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院哲學博士,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著有《批判與辯證》(2009),譯有《回歸政治》(2005)、《重返政治》(2000)、《馬克思著作選讀》(1999) 等。

目次
部長序
導讀
作者序
導論:舊式教育和思想學院
第一章 蘇格拉底的自我檢驗
第二章 世界公民
第三章 敘事的想像
第四章 非西方文化研究
第五章 非洲裔美國人研究
第六章 婦女研究
第七章 人類性行為研究
第八章 教會大學中的蘇格拉底
結論:「新的」人文教育
索引
站內搜尋

訂閱新訊
最新消息
地址: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自強十舍B01)  電話:02-82375669、02-82375671  傳真:02-82375663
政大出版社書法題字:唐翼明 教授 © 2008 Chengchi Universit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y O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