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通識教育課程評鑑
書系 教育部通識教育譯著系列叢書
作者 Mary J. Allen
譯者 國立編譯館主譯, 黃心怡譯
出版日期 2009年9月 裝訂 平裝
版次 初版一刷 頁數 292
語言 中文/繁體 定價 280 元
尺寸 14.8 x 21cm ISBN 9790866475047
內容簡介

通識教育是大學經驗的核心,它為終身學習和應用提供了持續進展的基礎,並從中學習對各種不同途徑抱持欣賞的態度,以瞭解個人、文化及我們所身處的世界。新鮮人體驗課程在各學院及大學中日益普及,新生專題研討經常被整合至通識教育課程中,以促進學生在學習上持續、投入和獲得成功。要去評鑑這些全校性的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不過,已有許多學校的經驗值得我們借鏡。

此書特為學院和大學中的行政人員、評鑑委員、教職員,以及協助執行通識教育與新鮮人體驗課程的工作人員而寫,並針對以深具意義、可管理且永續的方式,來發展、定位與評鑑通識教育課程,提供一個實作指引。書中呈現非常多樣貌的取向,讓讀者瞭解其他學校的作法,及所發展之全面性的方法,以助於對課程做通盤性之決策。

作者簡介
愛倫Mary J. Allen
加州州立大學貝克斯菲爾校區(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Bakersfield)心理系榮譽教授,加州州立大學教學研究中心前主任。曾任貝克斯菲爾校區心理學系系主任,並創立教師發展及評鑑中心,致力於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教授發展與評鑑工作。其擁有統計學碩士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心理學博士學位,過去十年,主持過不 少評鑑工作坊,並支援超過60所學院、大學、大學學區,獲邀在不同的研討會帶領工作坊,包括美國大學院校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西部學校學院協會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譯者簡介
黃心怡
目前為政治大學教育系博士候選人,同時任教於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目次
圖表目次
部長序
導讀
作者序
  • 一、 通識教育課程
  • 二、 通識教育之任務、目標與成果
  • 三、 通識教育課程吻合度
  • 四、 評鑑計畫
  • 五、 通識教育學習成果的直接評鑑
  • 六、 通識教育學習成果的間接評鑑
  • 七、 整合一起
詞彙解釋
參考書目
索引
站內搜尋

訂閱新訊
最新消息
地址: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自強十舍B01)  電話:02-82375669、02-82375671  傳真:02-82375663
政大出版社書法題字:唐翼明 教授 © 2008 Chengchi Universit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y O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