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唐璜或石像的盛宴/憤世嫉俗者或鬱悶易怒的戀人
本書榮獲「法國在台協會《胡品清出版補助計劃》」支持出版
書系 經典法國戲劇系列
作者 Molière 著
譯者 阮若缺 譯
出版日期 2011年7月 裝訂 平裝
版次 初版一刷 頁數 186
語言 中文/繁體 定價 250 元
尺寸 15*21cm ISBN 9790866475139
內容簡介

《唐璜或石像的盛宴》
遇到一個像唐璜般的男人,你能信任他嗎?他令艾薇兒名譽受損,且玩弄兩名村姑於股掌之中,每每都是以婚姻為餌;此外,他也突發奇想要窮人為錢財褻瀆上帝,又戲耍討債者,手法高明,甚至虛情假意,讓父親以為他改過向善……這種放浪形骸、不依社會規範行事的人,也因此「名留青史」!不僅紅遍西、義、法、奧等歐洲國家,也成了世界級風流人物的代名詞。想研究傳奇故事背後的深層意義,莫里哀的《唐璜或石像的盛宴》不容錯過。

《憤世嫉俗者或鬱悶易怒的戀人》
看似一部劇情簡單的戲劇,它卻勾勒出愛情的不理性:描寫的是一個男人試圖和一位女性單獨約會卻一直不成的故事。這名男子阿爾塞斯特嫉惡如仇,絕對的真誠是他的信條,然而她喜愛的女人賽麗梅,卻是隻喜歡交際、善於奉承的花蝴蝶……到底不識時務的真誠者有理,還是手段圓滑的虛偽者才對?在笑淚交織中,莫里哀保持緘默,讓觀眾或讀者們細細玩味。

※本書獲法國在台協會《胡品清出版補助計劃》支持出版

譯者簡介
阮若缺

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程教授兼外語學院副院長
法國文化協會理事、法語教師協會理事
有關戲劇譯作:《二十世紀法國戲劇》、《法國新戲劇》、《犀牛》、《卡門》。
研究興趣:法語系國家戲劇、文學、跨文化研究、女性主義。

目次
莫里哀的生平及其著作
莫里哀年表

《唐璜或石像的盛宴》
導讀:《唐璜》傳奇的由來
梗概
評析
劇中人物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憤世嫉俗者或鬱悶易怒的戀人》
導讀:《憤世嫉俗者》
梗概
評析
劇中人物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站內搜尋

訂閱新訊
最新消息
地址: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自強十舍B01)  電話:02-82375669、02-82375671  傳真:02-82375663
政大出版社書法題字:唐翼明 教授 © 2008 Chengchi Universit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y O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