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史 第二冊
書系
作者 鄭學稼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 裝訂 平裝
版次 初版 頁數 400
語言 中文 定價 400 元
尺寸 23*15.5 cm ISBN 9789869830409
GPN 1010801644
內容簡介
中國共產主義運動,是中國當代史中最重要的一章。
鄭學稼

《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史》全書篇幅達四百五十萬字,書稿內容以著者長年收集之國共史料,記述中國共產主義的生與死,後至轉生毛澤東的中國共產黨,內容完整介紹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歷史背景與政治思潮演變,客觀的分析與論述中國共產黨的崛起的歷史條件,對中國現代史提供了珍貴的研究資料。
本書之第一卷及第二卷上曾以《中共興亡史》為名出版四冊,為1970年代以降研究兩岸政治、國共黨史經典之作。政大圖書館與政大出版社合作,結合已出版《中共興亡史》四冊與未出版手稿十一冊,共計十五冊,依照鄭教授之遺願以《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史》,重新編排出版。
作者簡介
鄭學稼(1906-1987)
國內著名政治學學者,先後任教復旦大學、暨南大學、臺灣大學、政治作戰學校及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著有《列寧評傳》、《魯迅正傳》、《共產主義之異化》、《中共興亡史》、《陳獨秀傳》、《日本史》等。
目次
凡例

 尉序/尉天驄
 回憶父親寫「中國共產黨運動史」的經過/鄭慶慈
 陳序/陳志銘
21 初期社會主義團體
22 中共臨時中央
23 中共臨時中央的各支部
24 共產國際的被壓迫民族戰術
25 兩大論戰
26 蘇俄對中國的兩隻手(上)
27 蘇俄對中國的兩隻手(下)
28 中共的降生(上)
29 中共的降生(中)
30 中共的降生(下)
附錄一 論封建和封建社會
附錄二 興辦洋務大事記
附錄三 孫中山先生年表
附錄四 辦青年雜誌前陳獨秀生活的片段
附錄五 《新青年》與《每週評論》
附錄六 關於陳獨秀出獄的詩
附錄七 五四運動與虛無主義
附錄八 江亢虎和社會主義運動
附錄九 河上肇與中國共產主義運動
附錄十 劉師復和他的思想
附錄十一 中共臨時中央成立後的刊物
本卷參考書目錄
站內搜尋

訂閱新訊
最新消息
地址: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自強十舍B01)  電話:02-82375669、02-82375671  傳真:02-82375663
政大出版社書法題字:唐翼明 教授 © 2008 Chengchi Universit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y Onion.